Saturday, March 5, 2011

好吃的早餐在Top Pot Doughnuts

今天過了一個很頹廢的早上, 十點多才醒來卻一點也不想做早餐, 所以就跟J到好一陣子沒去的TOP POT覓食,

這家甜甜圈是西雅圖名店, 旅遊頻道有一系列的food paradise專訪, 多拿滋天堂那集有他們 官方網站上有一張歐巴馬光臨的照片(歐巴馬跟歐普拉兩個人像西雅圖的觀光大使 店家貼他們玉照的比例跟美鳳姐在台南小吃攤出現的頻率一樣高)

top pot的甜甜圈跟krispy kreme一樣是走高筋路線的, 但是比較不甜不油, 麵糰的組織頗有好土司麵包的樣子(那種又軟又Q一掰開來會拔絲的吐司) 而且top pot的甜甜圈口感較厚實 雖然Q軟但是沒有像krispy kreme一咬下去只有空氣的空虛感



今天的早餐好朋友是肉桂砂糖甜甜圈(左下角), 巧克力醬傳統甜甜圈(中上), 和我最喜歡的口味valley girl lemon(中間白色的)配上我的market spice tea跟J的伯爵茶.
note to self: market spice tea有點搶戲而且香料感很重, 適合濕冷的下雨天配香料或是蘋果口味的甜甜圈; 伯爵茶香氣比較明亮乾淨,算是百搭茶款, 搭配今天的好天氣很舒服

先來說一下唯一沒有獨照的肉桂砂糖口味好了(因為最後吃 手都黏TT了所以懶的照相) 這個很像台灣的甜甜圈歐, 不知道是因為在異地吃到了懷念的味道,還是因為裡面有加肉桂. 我每次吃到這個心頭都暖暖的 :)

valley girl lemon外面裹的那一層的icing sugar甜度跟普通的糖粉比起來較弱, 入口有些微的清涼, 裡面的lemon curd酸甜適中, 檸檬香氣很足, 店家內餡給的大方, 咬下去很有爆漿的感覺 (口爆的快感?! 不知道安捏說會不會被婦聯團體報警處理) 這個甜甜圈我有愛到想要用她當結婚蛋糕

最後秀一下我當天沒有指染的甜甜圈, old fashioned doughnuts真的是not my style啦 (old lady fashion才是我的心頭好) 這種甜甜圈大部分都比較接近磅蛋糕的質感, 很會掉渣 我沒有很愛. 不過J卻很喜歡,不管去哪裡都要買這款, 真是一個口味很老派的傢伙 ... 或許對他來說這才是小時候的味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